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官员为对抗调查剪碎3张房产证:每天装得像没事一样

2018年07月12日 13:49 | 来源:大江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为对抗调查,他剪碎3张房产证!江西多地一批人被处理

“当初,这些‘朋友’信誓旦旦地说帮我隐瞒事实,还拍胸脯保证,就算坐牢也不会把我投资开办医院的事说出来,现在想想真是太天真了……”近日,江西省余江县人社局原主任科员周早生在接到县纪委监委“双开”处分决定时万分悔恨。

2017年下半年,余江县审计局对刚刚卸任余江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的周早生进行离任审计时发现,该局有大量医保基金被套取。该县审计局随即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该县立即对周早生的问题进行调查。

得知纪检监察机关在调查自己的问题后,周早生为掩盖个人投资开办两家医院的事实,多次召集他人统一口径,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

“为规避调查,周早生还要求合作伙伴使用以他人身份证登记的手机号码,专门用于联络。”调查人员介绍。

今年3月,周早生再次把相关人员召集到他家中,反复交代:“如果有人调查,你们要一口咬定这两家医院和我没半点关系。”

就在县纪委监委对其函询谈话后,周早生仍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密谋”。

3月21日,当得知宋某某和范某某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消息后,如惊弓之鸟的周早生连夜把开办两家医院的申报资料、以患者名义开立的银行卡以及用他人名义登记的三套房产的房产证等材料全部剪碎、销毁。

此后,自以为“准备充分”“一切尽在掌控中”的周早生虽然明知组织正在调查自己,仍每天装得像没事一样。

纸终究包不住火。令周早生没想到的是,曾答应保守秘密的合作伙伴并没有如他所愿,而是将周早生投资开办两家医院并获得收益的事实交代得一清二楚。

根据宋某某和范某某等人的交代,调查人员查实了周早生亲自起草的瑞康医院招工简章、医院规章制度、购买设备资料和医院的装修账本及票据等相关证据。“这些证据可以证明他直接参与了医院的经营和管理。”调查人员介绍说。

原来,时任余江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的周早生和宋某某、范某某,分别于2016年6月和2017年2月合资开办了瑞康医院、安仁医院,三人平均出资、平分收益。在开办医院期间,周早生等人采取办理假住院、“挂床”和虚开就诊病人住院天数、虚报药品使用量、虚列检查项目等方式,通过医保报销来骗取医保基金45.42万元。

根据调查结果,4月18日,余江县纪委监委对周早生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5月30日,经余江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余江县委批准,给予周早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同时制作起诉意见书,连同案卷材料、证据一并移送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抚州东乡经开区原管委会副主任

大办儿子婚宴被免职

“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将党的纪律铭记于心,言行一致,不能欺上瞒下,为了虚无的‘面子’顶风违纪……”这是抚州市东乡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春华在书面检查中写下的一段话。

2018年1月8日,抚州市纪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对东乡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东乡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春华于2017年12月20日报备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单与实际情况不符,可能存在大操大办儿子婚宴问题,随即与东乡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初核。

原来,担任东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的陈春华儿子结婚,一开始他只想按申报范围简简单单把婚礼办了。但一些前来送贺礼的亲戚劝他:“孩子婚礼一辈子只有一次,更何况你如今在领导岗位上,儿子结婚一定要隆重大气,这才符合自己的身份”“婚礼太寒酸了,别人会笑话的……”

经不住多番劝说,陈春华心里打起了小算盘:“我只是办个婚礼,上级部门不一定会来查,也查不清到底摆了几桌,邀请了哪些人。”陈春华重新拟定了邀请的宾客名单,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邀请506人参加儿子的婚宴,名单中包括同学、同事以及服务对象等非亲属人员。

经查实,陈春华在为儿子操办婚宴过程中,按照要求填报了《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单》,承诺只摆23桌,不邀请管理服务对象。但在操办过程中,实际摆了44桌,超出向组织申报的操办范围;超范围违规宴请同事和管理服务对象34人,收受礼金共计28088元。

2018年2月,经东乡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免去陈春华东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职务,给予陈春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并上缴区财政,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曝光。

宁都县森林公安局局长等3名干部

接受审查调查

宁都县2名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宁都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张伍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信丰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宁都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胡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信丰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一工作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膳食管理科原科长彭浩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昌西湖区原图书馆馆长余江华

因贪污获刑四年十个月

日前,由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西湖区图书馆馆长余江华贪污案一审判决生效。

判决书认定:被告人余江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南昌市西湖区图书馆馆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非法获取个人利益,私自截留西湖区图书馆老馆场地租金不入账,同时多次通过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虚构图书采购、办公用品采购、维修改造项目、宣传活动项目等方式从西湖区图书馆账户上套取资金,共侵吞国家资金共计2606243元人民币,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被告人在被纪委传唤后主动交代纪委未掌握的犯罪事实,且主动向司法机关交代其所犯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余江华在提起公诉前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真诚悔罪,案发后能主动退还部分赃款,可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余江华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扣押在案的被告人余江华退赃款1025000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被告人余江华的违法所得共计1581243元,上缴国库。

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上饶通报2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 万年县汪家乡主任科员陈公平等人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7年11月8日中午,陈公平在汪家乡新华村检查易地搬迁安置项目时,与新华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汪发堂违规接受该项目承包人汪某某安排的吃请,餐费合计900元。2018年4月20日,陈公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汪发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德兴市林业局昄大林业工作站副站长程继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2月17日至19日(春节期间),程继华多次违规使用公车走访亲戚及到自家草莓地干活。2018年5月23日,程继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官员为对抗调查剪碎3张房产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