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购被骗反去骗人 男子复制被骗经历诈骗19起落网

2018年07月12日 13:52 | 来源:龙江公安
分享到: 

原标题:网购被骗反去骗人,男子复制被骗经历诈骗19起龙江落网

22岁男子网上购物被骗,反倒按照被骗套路去骗人,并相继实施诈骗19起,涉案金额达4万元。近日,这名昔日的受害人被齐齐哈尔市龙江警方成功抓获。

网购被骗反去骗人 男子复制被骗经历诈骗19起落网

3月7日,龙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案,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原来,半月前正在浏览某网站贴吧的王某,看到一条售卖iphoneX手机的贴子,“亲民”的价格让他立刻动了心。随后,王某通过微信添加对方为好友,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花费7500元购买了一部256G的iphoneX手机。苦等了半个月,签收快递后的王某打开一看顿时傻了眼,快递盒里只有一个做工粗糙的手机挂件。当气愤的王某再试图和对方联系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了,王某随即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案件发生后,龙江县刑侦大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侦查员通过仅有的银行转账线索一路追踪,先后辗转北京、武汉、昆明等地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云南省临沧市居民李某具有重大嫌疑。6月25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随即在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住处起获涉案银行卡5张、移动电话卡1张、快递单7张。

网购被骗反去骗人 男子复制被骗经历诈骗19起落网

经审讯,今年22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平日里,无业的李某,整日宅在家中。加之性格内向,李某几乎没有社交,他唯一的爱好就是上网,审讯时李某曾表示:“只有电脑游戏能陪伴我,在那里我才能找到归属感。”但是,一年前的一次经历,让李某对曾经“信任有加”的互联网产生了心理变化。当时,在网上闲逛的李某,在某网站贴吧上看到一条卖手机的帖子,付了钱款后却迟迟没有收到快递来的手机,被骗了2000元钱。他因此怀恨在心,并想到用相同的方式去骗取他人。

自今年1月起,李某在某网站贴吧以发布虚假售卖iphoneX、ipad的形式作案19起,涉案金额达4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龙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子复制被骗经历诈骗19起落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