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塔利班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交火至少51人死伤

2018年07月12日 18: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7月12日电(记者代贺)据阿富汗媒体12日报道,该国塔利班组织日前在北部朱兹詹省与藏匿在当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双方至少51人死伤。

阿富汗哈马新闻社当天援引阿军方消息称,双方发生交火地点位于朱兹詹省杜尔扎卜地区,事件起因是为了争夺在该地区的势力范围。双方交火目前依然没有结束。

报道称,交火造成塔利班方面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指挥官,另有11人受伤;“伊斯兰国”方面则有16人死亡,另有14人受伤。此外,还有至少9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冲突中被塔利班组织扣留。

新华社记者当天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塔利班组织试图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赶出杜尔扎卜地区,双方近期已多次爆发冲突。除了造成人员伤亡外,还有上万户家庭为躲避战乱向朱兹詹省首府希比尔甘等地转移。

据悉,朱兹詹省长期活跃着多个武装组织。该省杜尔扎卜地区过去两年中还曾一度遭到“伊斯兰国”控制。鉴于安全形势严峻,当地安全部门已呼吁中央政府尽快调集增援力量,以进一步恢复社会稳定局势。

编辑:秦云

关键词:阿富汗塔利班 伊斯兰国 交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