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厦门市政协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 协商建言助推轨道交通发展

2018年07月13日 08:32 | 来源:厦门网
分享到: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邬秀君)12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围绕“高起点运营厦门轨道交通,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陈昌生、黄世忠、黄培强、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王焱,秘书长张仁苇参加会议。

1122192375_15147162133281n

厦门地铁一号线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会上,委员们踊跃建言献策,分别从推动可持续发展、拓展服务社会功能、提升地铁文化艺术、加强公共安全治理、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提出了从战略高度规划定位厦门轨道交通、采用“地铁+物业”模式建设厦门地铁、依托公共安全管理平台构建地铁大数据安保体系等37条意见建议。

张健表示,高起点运营厦门轨道交通,是市政协的重点专题协商议题,也是市政协今年十个重点督办提案之一。他强调,委员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厦门轨道交通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关注厦门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关注厦门“双千亿”投资的重要领域,积极建言献智,共同努力把轨道交通打造成为厦门城市的一张崭新“名片”。

黄强对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提升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综合开发效益优先,线网布局要能够为城市发展提供牵引,业态规划要发挥最大的综合效益,经营策划要全力打造精品项目,平衡用地也要加快推进;要注重运营管理开源节流,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多渠道涵养客流,严控运营成本,尽可能形成更多优质资产;要突出机制牵引保障作用,抓好政策配套、资金保障、人才支撑及审批提速,努力创新经验打造厦门模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轨道 交通 厦门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