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陕西省政协遴选出31件重点提案

2018年07月13日 08:39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7月10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对立案的754件提案进行认真研读和综合分析,遴选出由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和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等督办的31件重点提案,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2112147

资料图

按照“选题重要、富有新意,建议可行、能取得成效”原则遴选出的重点提案,包括委员提案、党派提案、团体提案、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四种类型。提案内容涉及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既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也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

关于经济建设的建议有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陕落地实施、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黄河金三角区域联动发展、加快推进陕甘宁联合实施黄河饮水工程、加快推进富阎一体化建设、优化能源工业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物流业发展、让PPP真正惠及民营企业、将阎良航空城打造为军民融合“率先试验示范区”、打造创新生态系统等。

关于政治建设的建议有在大西安发展建设中规划宗教场所建设用地等。

关于文化建设的建议有“一带一路”机遇下陕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工业遗产遗存保护、解决大雁塔塔体渗水及水洇问题、在我省建立省级科技资源交易市场等。

关于社会建设的建议有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省定贫困县支持力度、解决乡镇卫生院人才短缺问题、增加林业生态脱贫举措、紧扣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快部分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转型、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发展、加强城市智慧消防建设、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等。

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有加大治霾力度、加强生态保护等。 (记者 齐小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遴选出 重点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