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丛斌赴黑龙江省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调研

2018年07月13日 08:53 | 作者:原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4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黑龙江省泰来县、查哈阳农场和望奎县等地就精准扶贫项目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陪同调研。

在泰来县,丛斌考察了绿洲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和公司品种、品质、品牌的整合战略;在查哈阳农场,丛斌走访了农场教学园区和金星米业公司、水稻科技园区和双老活动中心,了解了农场教育教学和乡村养老情况;在望奎县前惠五村,丛斌深入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共黑龙江省委等单位共同创建的统一战线同心扶贫基地“优质肉牛养殖合作社”,查看了黑龙江省创新实施“统一战线相关单位+合作社+贫困户+经销商”管理模式。

丛斌在调研中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民主党派义不容辞的责任。黑龙江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所作为,有效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齐齐哈尔市政协主席杜军,绥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元学,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志平,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齐齐哈尔市委主委徐兆飞,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恒伟,中共望奎县县委书记单伟红等陪同调研。(原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黑龙江省 调研 九三学社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