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阶段性工作研究会召开

2018年07月13日 08:58 | 来源:广州市政协
分享到: 

2018年7月10日上午,为促进“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的成果更显著、亮点更突出、品牌更响亮,市政协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阶段性工作研究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复盘前段工作情况,汇集协商成果,查找存在不足,研究改进措施,推动协商平台不断往高处立、朝实里抓。市政协副主席柯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小结;合作承办第一至四期专题协商的专委会负责人,合作媒体广州日报、广州市广播电视台领导,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分别作讨论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商量办法、探讨机制。

W020180711396374235970

黄洁峰指出,“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从2017年底开始酝酿、2018年2月份正式起步,目前已完成“老楼房的电梯梦”、“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提高老楼房供水质量”和“提升助餐配餐服务品质”四个民生议题的专题协商和电视广播节目录播及广州日报专版宣传;创作和制作了“有事好商量”主题歌曲,开通了“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微信公众号;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省政协主席王荣分别在不同场合予以肯定和表扬,《人民政协报》就专题协商活动在头版头条作了报道,南方都市报《广州城市治理榜》将其评为十大改革创新奖,开局良好、反响热烈。从前期工作来看,能注重加强组织领导、预先谋划设计、沟通协调配合、突出问题导向和媒体信息传播。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协商成果有待进一步转化、调查研究与协商有待进一步深入科学化、工作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和信息传播有待进一步拓展。下一步工作中,应做到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推进开展落地行动、深度调研充分协商和提高标准打造精品,将“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打造成广州协商民主的亮丽名片。

W020180711396374391682

柯珠军强调指出,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三年协商行动、创办“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是市政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所孕育的时代特征和本质规律,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体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广州市政协紧密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议政建言、履职为民的创新成果。为持续把这项工作做好,使“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成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广州探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协商平台提质增效,共同打造广州民主协商的精品力作;要进一步完善选题、调研、沟通、落实和传播等制度机制,确保协商平台长效运行,把“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推向具体实践;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协商平台辐射效应,为广州市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力量。

W020180711396374541914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志雄;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朱惠中;广州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卓坚,广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毅;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苏勇、城建资源环境委主任崔虹、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骆美全和联络工作委副主任李勇;市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颜复琼、研究室主任王延廷以及市政协机关和媒体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图、文:范胜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市政协 平台 广州市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