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杭州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潘家玮参加

2018年07月13日 09:12 | 作者:何去非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更好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杭州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潘家玮参加

近日,杭州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翁卫军、汪小玫、周智林、冯仁强和部分界别小组、政协委员参加。

135322482_14618961747401n

资料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江干区张瑞旭委员工作室、朝晖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工商联界别陈承守委员工作站。会上,市政协领导为新成立的委员工作站授牌。工商联界别小组、下城区政协、江干区政协作经验交流发言,新建委员工作站的领衔委员作表态发言。

潘家玮指出,委员工作站一头连着政协、一头连着委员,直接联系群众、面向社会,是政协工作的前沿阵地。建立委员工作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政协关于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要认真总结去年市政协在工商联界别建立4个委员工作站和近年来各区(县、市)政协建设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委员民情联络站(室)等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

潘家玮强调,充分发挥委员工作站(室)作用,必须把牢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收集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协商建言作用;广泛宣传中央大政方针和党委决策部署,多做思想引导、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共识、增进共识、扩大共识的工作,传播正能量,画大同心圆,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履职为民作用。要推进工作站(室)规范化建设、推动常态化运转,加强管理指导和服务保障,注重彰显特色。打造工作精品,着力把委员工作站(室)打造成传递民意的重要渠道、凝心聚力的重要平台、发挥委员作用的重要舞台和政协工作的重要品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员工 工作站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