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小记

2018年07月13日 09:26 | 作者:肖亮升 覃文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脱贫攻坚中彰显政协党建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肖亮升 通讯员 覃文宇

“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在政协系统研究党的建设。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十三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156822

6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带领调研组,深入南宁市隆安县,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基层政协党员代表深入探讨交流,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千事万事,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隆安是国定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

为了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隆安县政协探索实践“政协委员+示范基地+贫困户”的做法,在委员企业创建政协委员“扶贫带富”示范基地,引导委员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依托示范基地,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在隆安县南圩镇的广西汇生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了解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

“你是政协委员吗?是党员吗?”蓝天立边看边问。

“我是委员,也是党员,还是党支部书记。”公司负责人黄琳锋介绍,公司利用当地丰富的农作物资源,种植优质牧草,发展养殖生产,走出了一条党支部牵头、基地培训推动的“公司+基地+农户”发展特色农业经济新路子,受到当地贫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在公司党支部的引领下,公司辐射带动农户500多户,其中贫困户250多户,直接增加农民收入400多万元。”黄琳锋自豪地说。

随后,调研组与基层党员交流座谈,实地调研了解隆安县政协党建工作。

“我们引导政协委员形成‘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共识,把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转化为拔穷根、摘穷帽的资源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彰显政协党建力量。”隆安县政协主席杨雪敏说。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拔穷根的关键。”南宁市龙翔学校党支部书记周建军介绍,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围绕教学抓党建,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率,很见成效。

“全区各级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研究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我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蓝天立强调,要在政协这个平台上,为党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切实担负起新的政治使命,为实现“富民兴桂”壮美蓝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基层党员们意犹未尽,由衷点赞——

“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结束不久,自治区政协就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传达会议精神,让我们在基层也能深刻感受到各级政协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我们开展工作更明确了方向,也更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党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