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秦博勇赴黑龙江进行宣讲活动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8年07月13日 09: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为黑龙江民建会员作宣讲。宣讲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交流了体会。20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体现了加强参政党政治建设的要求,又继承了民建优良传统,听后深受启发、很受教育。

6日下午,秦博勇到民建哈尔滨市委机关开展调研,看望了民建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会员代表,并召开座谈会。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岭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秦博勇听取了民建市委的汇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副主委、哈尔滨市委主委齐瑶重点汇报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工作,民建市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会上,秦博勇和与会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秦博勇指出,民建哈尔滨市委在民建黑龙江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学习贯彻延安精神召开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牢牢抓住骨干会员队伍建设,开展内容生动、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开展中俄企业对接会、哈尔滨民建科技企业创新创业促进会等活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民建作用,凝聚会员力量,通过文化主题演出、建立残疾人大数据等方式,促进精准扶贫,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力度。民建哈尔滨市委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工作有声有色,为哈尔滨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秦博勇强调,民建哈尔滨市委要带领广大会员做到:第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五种能力”为重点,让队伍充满生机活力,充满凝聚力,努力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第二,学习习近平新型政党关系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第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八项规定要求,以党为师、向党学习,会班子成员要模范遵守各项规定,打铁还需自身硬,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第四,在会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支持干事,鼓励干事,创造良好环境。把党的大政方针贯彻下去,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多献睿智之言、多谋务实良策,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中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曲磊,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参与部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市级组织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