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在上海调研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2018年07月13日 09:32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0日至11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就“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探索”课题在上海开展调研。

7月10日至11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就“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探索”课题在上海开展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静安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了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与民进静安区基层支部举行的专题协商会,听取中共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中共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所作的情况汇报。

刘新成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新成指出,基层社会治理虽处于国家治理体系的末端,但与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息息相关。基层社会的利益主体更加多元、利益选择更加多样,更加需要发挥基层协商独特的作用和价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与基层协商,既可以提高会员的履职积极性和获得感、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又可以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刘新成指出,上海已经在基层协商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希望市委会不断总结经验,在为民进中央课题研究和建言献策提供支持的同时,推动这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震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基层组织参与基层协商,对于民主党派而言是一个挑战,民进上海市委会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推进参与基层协商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

座谈会上,6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同志、4位会内外专家,就参与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形式、方法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在沪期间,刘新成还会见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昕,上海市委会副主委胡卫、副主委黄山明、秘书长何少华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基层 协商 社会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