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 在京启动

2018年07月13日 13:52 | 作者:刘圆圆 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地携手情意浓,同心共筑中国梦

——“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暨“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 在京启动

人民政协网讯(记者 刘圆圆 纪娟丽)日前,“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暨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举行。


1

启动仪式上,四地学生与主协办方领导合影

该活动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统战部、广州海外联谊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香港职业发展服务处、祈福集团主办,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香港广州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祈福生活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协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北京、广州、香港、台湾30多所高校支持。


2

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致辞

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在致辞中说:“每一位中国人,都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斗。本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感尤为强烈,希望紧跟新时代脚步,为深化内地与港澳、大陆与台湾地区合作发展,以及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献计出力。”

“我很幸运,自己的第一段实习如此计划周全、体验完美,真的让我收获了远超期待的内容……在这个过程中也结识了北京、香港的很多好朋友,大家同吃同住同玩,感情很容易就建立起来,我们到现在还有联系!”在启动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王钐作为历届学生代表发言,动情地分享了她去年参加祈福集团实习的真切感受。

为了让港台青年对祖国的经济、文化进一步认识,体验祖国的繁荣昌盛,促进相互交流共同发展,作为港台和内地的桥梁和纽带,祈福集团举办了大量活动,包括:连续3年举办大学生实习交流活动,连续18年推进香港与内地青年科技创新,举办京港粤绿色学校交流计划、女大学生创业大赛、粤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香港青年“广州一日CEO”活动、香港与内地学生作文大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和吸引台湾籍学生到大陆学习中医药学,促进海峡两岸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沟通,祈福集团还设立“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奖励来大陆学习中医药学的台湾学生,进一步发展壮大了爱国力量,为促进港澳与内地,大陆与台湾交流提供了正能量。

据了解,今年“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计划暨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中,四地学生们将在7月初至8月底,在广东祈福集团进行长达一个多月的实习。祈福集团将根据每个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安排不同的岗位,并采用导师制;编定实习计划及时间表,实习中期和后期会有培训或总结。另外,祈福集团将安排所有香港学生参观大型科技企业、知名创业园区,游览历史景点,著名学府等。

据介绍,参加活动的111名大学生中,48名来自香港、35名来自北京、13名来自台湾、15名来自广州,分别是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暨南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学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实习计划 香港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