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美贸易争端会否影响中国进出口增速?海关总署回应

2018年07月13日 15:3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3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指出,中美贸易争端肯定会对中美贸易带来一定影响,并且会对全球贸易带来极为不利影响。今后,对中美贸易的影响程度我们将密切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8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会上有记者问:最近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行为,海关总署方面有没有对相关影响的预判,加征关税的措施是否会拖累下半年甚至明年进出口的增速?

黄颂平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对美国进出口是1.9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占我外贸总值的13.7%,美国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对美出口1.39万亿元,增长5.7%,自美进口5379.7亿元,增长4%。

黄颂平指出,7月6日,美国启动了对华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之后,中国也相应采取了反制措施。目前来看,这个贸易争端肯定会对中美贸易带来一定影响,并且会对全球贸易带来极为不利影响。今后,对中美贸易的影响程度我们将密切关注。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美贸易争端 进出口 海关总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