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摒弃“二线思想” 培养“政协情怀”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查摆问题、研讨工作

2018年07月13日 17:48 | 来源:东城区政协
分享到: 

7月13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键主持召开党组第27次(扩大)会议,专题通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带头分析查摆问题和不足,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副主席颜华、李铁生、毕博闻、秘书长赵茂杰分别发言。各专委会工作室主任列席会议。

近一周以来,东城区政协以多种形式向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广泛征询意见建议,设计印发了针对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以及专委会工作室三个层面的“查摆问题清单”,共征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59条,经过集中归类梳理,分别列单发至班子成员、各室主任。与此同时,还专门侧重委员的学习认知和履职服务需求两大方面,设计推送了“委员征求意见表”(微信版),共征集委员对政协工作的评价意见共8个类别、意见建议76条。

班子成员在发言主动查摆自身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主动与征集上来的问题建议对表,深刻剖析在理论学习、分管工作、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成因,重点结合理论学习和思想收获,明确下一步整改进目标和措施。

党组书记、主席宋铁键就每一位班子成员的发言作点评,并带头认领问题、承担责任、研究整改。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摒弃“二线思想”,树立“有为有位”的政绩观,培养“有为有味”的工作情怀,从高处站位,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领导职责,进一步凝聚起政协党组的坚强核心作用。二要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以高度的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抓好委员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可行的长效机制,办好政协讲堂、常委学习班、委员读书班等学习载体,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经常化、常态化。三要进一步强化主席会、常委会的协商议政能力,充分发挥和利用政协组织的优势资源和议政平台,在推动地区建设和发展中彰显力度,在服务中心、履职为民中释放政协温度。四要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对委员的议政指导,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寓服务与管理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政协组织的履职水平和履职成效。

(东城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东城区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