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境内各方势力现状曝光 反政府武装被下“一记重拳”

2018年07月14日 13:3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在俄罗斯的斡旋下,叙利亚南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的反对派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和解。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号下午,叙政府军进入德拉市拜莱德区。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军在七年多来,首次在该地区升起了叙利亚国旗。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和解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从象征意义上看,叙利亚政府收复德拉市,将对反政府武装造成不小的打击。

报道称,根据协议,德拉市拜莱德区的反政府武装将在未来数日内全数向政府军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愿意加入和解进程的武装分子,叙政府将不再追究其责任,其余武装分子将会从德拉市撤离。有消息称,撤离的武装分子将前往德拉省西北部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

1

上月19号以来,叙政府军向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发动持续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同时试图与反对派武装达成和解。然而,谈判并非一帆风顺。叙利亚分析人士表示,反政府武装一开始拒绝了叙政府的条件,但很快各方又重回谈判桌,并最终达成了协议。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反政府武装一直控制着德拉市南部。叙利亚分析人士认为,多种因素让反政府武装认为,叙政府不会轻易控制德拉市。德拉市被收复,或对叙反政府武装造成不小的打击。

1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萨里基斯分析称:“他们认为叙利亚政府军不会在这片区域行动,因为从地理上讲,这里靠近两个边境,叙利亚和约旦的边境以及叙利亚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边境),这就是为何他们认为德拉是危机的终点。甚至有理论说,(叙利亚危机)从德拉开始,在德拉结束。”

在2011年,德拉市是叙利亚第一个出现混乱的城市,所以如果从象征意义上看,叙利亚政府完全收复德拉市,将对反政府武装甚至部分支持反政府武装国家在心理层面造成不小的打击。

【新闻观察】叙利亚境内各势力错综复杂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德拉省首府德拉市,并继续推动整个德拉省的收复,这将改变叙利亚的局势。那么,目前叙利亚境内多方势力处于什么样的角力中呢?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及亲政府武装已经控制了叙利亚国土六成以上的面积,包括了大马士革、阿勒颇等叙利亚主要城市和人口聚居区,控制区内人口数量约占整个叙利亚的八成。

1

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是目前在叙利亚的第二大力量,控制区域大约为叙利亚国土四分之一,其主要控制区域位于幼发拉底河以东。由于这一地区多为荒漠,“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区内人口数量有限,占整个叙利亚两成不到,但这一区域是叙利亚重要的油气田产区。

反政府武装目前迅速边缘化,控制区域仅剩美军所在的坦夫基地、德拉省西南、依德利卜省及阿勒颇省北部。在西南,反政府武装的控制范围还在逐渐缩小。在阿勒颇北部,反政府武装虽然在土耳其支持下控制了阿夫林,但至今仍有库尔德游击在阿夫林制造麻烦。

极端组织已经被几乎完全消灭,只余部分残余武装分子在沙漠地带有少量据点。

1

美军主要盘踞在幼发拉底河东岸,在南部与伊拉克交界的地方有坦夫基地。俄罗斯在叙利亚则主要有两大基地——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另在叙利亚多处设有军事据点。土耳其军队自今年1月20号跨境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在叙利亚阿夫林和依德利卜省有军事存在。亲叙利亚政府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黎巴嫩真主党也在叙利亚有军事存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 德拉 反政府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