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创造队史最佳,俄罗斯会是比利时黄金一代的终章吗

2018年07月15日 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利时获得季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5日电(张一凡) 在刚结束的世界杯季军战中,比利时凭借着默尼耶和阿扎尔的进球以2:0战胜英格兰拿到铜牌,创造了球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欧洲红魔的黄金一代们虽然没能捧起大力神杯,但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天赋,今夏的俄罗斯会是他们在大赛舞台的终章吗?

本届世界杯中,比利时7战6胜,打入16球并仅丢6球,多项数据创造了欧洲红魔在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此前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巅峰,是他们在1986年的墨西哥获得的世界杯殿军。而在本届世界杯中,年轻的比利时将士们刷新了这项纪录,也让全世界的球迷们欣赏到了他们华丽的舞步。

进攻多元,控制力出色,球员趋于成熟,今年或许是这支比利时夺取大力神杯最好的机会,但他们还是在与法国队的较量中败下阵来,这个结果无疑令人惋惜。也许会有人感叹,俄罗斯世界杯,会是这支欧洲红魔黄金一代在世界大赛舞台上的终章吗?毕竟,他们阵中很多球员都已经不再是新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利时全队合影。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纵观比利时的阵容,作为球队核心,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们的年龄都只有27岁,并且从近几年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来看,还丝毫没有下滑的痕迹。阿扎尔作为蓝军切尔西的绝对核心,仍然在不断冲击“世界第三人”的位置;而曼城大脑德布劳内,也是瓜迪奥拉麾下最重要的一环。

这也意味着,留给他们在国际大赛上证明自己的机会还有很多,甚至他们还能较之现在的水平更进一层。2年后的欧洲杯甚至4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不出意外他们还将是这支比利时的中流砥柱。只要他们还在阵中,比利时的“黄金一代”就还拥有能够依仗的擎天之柱,也能保持着世界最佳中前场之一的水准。

世界杯中打入四球的锋线大将卢卡库,同样才刚刚度过了自己25岁生日。这位曼联主力中锋去年刚登陆老特拉福德,在名帅穆里尼奥的调教下,他还有很大的空间去提升自己的水准和技术。本届世界杯中,他童年的励志故事让很多人感动不已,而数年之后更加成熟的卢卡库或许能带给比利时更大的惊喜。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扎尔(左)。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这支比利时的最为关键的几名核心球员都并未老去,这也为他们的未来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欧洲红魔的黄金一代尚在,而且因为出色的青训人才培养系统,还有着像蒂莱曼斯、巴舒亚伊这样的未来巨星级别球员正在逐渐成长。或许在未来的很多年中,比利时还会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

然而他们有一个不得不去面对的问题,那就是后防线的老化。队长孔帕尼和主力中卫维尔通亨的年龄已经几乎不允许他们继续参加未来的国际大赛。在本届世界杯中,这支老迈的后防线就曾出现疲态,如何在年轻球员中组建一套值得信赖的后防体系,或许是值得比利时队在本届世界杯后期思考的问题。

小组赛最后一轮,比利时拒绝放水逃避强敌,勇敢地选择了进入死亡半区,并且距离最后的决赛就一步之遥。他们有实力也有信心去和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们一较高下,这种强大的信念和果敢,也恰恰证明了他们不是一支等闲的球队。真正的勇士往往会选择迎难而上,与最强大的对手一较高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德布劳内。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虽然他们在与法国的较量中最终还是稍逊一筹,但能让姆巴佩们不得不去做一些无奈的表演来浪费时间,这在法国队的其他比赛中很难出现。阿扎尔、德布劳内们频频制造的杀机,也让一向顺风顺水的法国队捏了一把冷汗。胜败乃兵家常事,经历过这次失败的欧洲红魔,只会更加成熟,更加出色。

无论如何,这支强大的欧洲红魔黄金一代,远未迎来自己的告别演出。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他们都还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拥有着争夺冠军的实力。如果说俄罗斯的硕果只是他们的起点,那么这支由阿扎尔、德布劳内们领衔的欧洲红魔,还有很多机会去收获更大的辉煌。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杯季军战 比利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