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白宫厨师爱健身臂围61厘米 迅速走红惊动施瓦辛格

2018年07月15日 11:20 | 来源:新华国际
分享到: 

臂围24英寸(约合61厘米)、体重285磅(约合129公斤)、能卧推700磅(约合318公斤)……

这位“大块头”的健身狂人,名叫安德烈·拉什,是一位走出军营、走进白宫的厨师,没想到近日因为自己的胳膊成了“网红”。

白宫厨师爱健身臂围61厘米 迅速走红惊动施瓦辛格

听说有一位白宫厨师比自己胳膊都粗,被众多健身狂人奉为偶像的阿诺·施瓦辛格被惊动了,直接在推特上“约见”拉什,给他加油打气。

意外走红 心病复发

上月初,白宫举办晚宴。没想到,当天中午,一张白宫厨师在白宫西翼准备晚宴的照片就走红网络,主角是埋头工作的拉什。

包裹在厨师服短袖中粗壮结实的胳膊,让网友在推特上炸开了锅,纷纷惊呼这臂围都能赶上健美运动员了,原来白宫厨师队伍里还“潜伏”着这样一位肌肉男!

白宫厨师爱健身臂围61厘米 迅速走红惊动施瓦辛格

在这张网上走红的照片中,拉什(左)正与同事一起准备食物。

拉什近日在华盛顿一场活动中向记者回忆说,那天发生的事情纯属巧合。

他原本不上班,但临时接到电话要他支援晚宴筹备。他临时实在找不到其他干净工作服,只好换上平时几乎不穿的印有“厨师拉什”字样的工作服。瞄到有记者举起相机对准了他和同事,他实在不想面对镜头,赶紧低头干活。

万万没想到,他因为自己的胳膊“火”了。可在拉什自己看来,其实当时已经六七周没健过身了,“看起来很糟糕”。

拉什对自己的意外走红毫无准备。表达欣赏和关心的电话、邮件、网上留言应接不暇,他尽可能一一回复。

白宫厨师爱健身臂围61厘米 迅速走红惊动施瓦辛格

施瓦辛格也在推特上转发对拉什的报道并留言说:“拉什厨师,下次我去华盛顿,我们一定要聚一聚!”

美国各大媒体自然也是纷纷邀请拉什上节目。

不过,疲于应付之下,他在服役时患上的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又复发了。有段时间,他总想找个地方躲起来,胃疼,迅速减重,不得不向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求助。

不爱大锅饭 只爱创新菜

今年45岁的拉什,有着24年军旅生涯,一年半前正式退役。不过,早在1997年,他就凭借着良好口碑,得到白宫内部有军队背景职员的推荐,通过面试等考察,成为白宫兼职厨师。

按拉什的说法,自己属于“自学成才”的“野路子”,刚进白宫时为此经历了“痛苦和严苛”的培训。

在部队里,他一边为士兵们煮大锅饭,一边认真琢磨烹饪,像“ 一块巨型海绵”吸收各种养料:看烹饪书,研究菜谱,看别人做菜时“偷师”,去世界各地参加烹饪比赛,学习制作各式点心等。

服役期间,他曾为多位名人政要、高级将领服务。

拉什对“大锅饭”兴趣缺缺,但热衷开发新菜谱、做一些创新菜。在伊拉克服役期间,他曾被派到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为贵宾准备“特别晚餐”。当时,他制作了一道“疯狂的菜”——用烤西瓜搭配淋上香醋和柠檬汁的牛排。

拉什说,对罹患PTSD的自己而言,烹饪有着神奇的治疗作用。触碰食材、嗅着新鲜气味,能把人从抑郁和焦虑中唤醒。“人人都爱美食,当食物的香气散出,低落、抑郁情绪也会一扫而光。”

拉什记得,有一次参加电视节目现场烹饪时,他似乎忘记了镜头和周边的人,进入了一种忘我状态。

厨师≠胖子 烹饪可以治病

拉什说,其实白宫很多厨师不为外界所知,自己却意外获得诸多关注,他不断告诉自己要保持谦逊,他很珍惜面对大众的机会,希望能借机和外界分享一些“正能量”。

首先,他想改变外界对厨师身材欠佳的刻板印象。

“在很多人眼里,厨师地位不高,尤其是部队里的厨师往往不受到尊重。但现在很多人看到我的‘榜样力量’,备受鼓舞。”

白宫厨师爱健身臂围61厘米 迅速走红惊动施瓦辛格

第二,他希望能凭借自己的烹饪技能、经验和知识,帮助那些跟他有相似背景的老兵们从心灵创伤和生活困境中走出来。

拉什本来也有机会到高级餐厅当主厨或为名人当私厨,但他更喜欢现在“能帮助人”的工作。

目前,除了白宫兼职厨师这份工作,拉什还是西点军校高级士官顾问,属于军队“客座导师”。同时,他还在多个服务老兵及家属的组织中担任志愿者。

最特别的是,他正写一本书,介绍如何通过烹饪来帮助自己应对PTSD和退役后的生活。

拉什说,他现在对亚洲美食很着迷,与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厨师是好朋友,经常在一起交流切磋。

编辑:曾珂

关键词:白宫厨师爱健身臂围61厘米 迅速走红惊动施瓦辛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