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为了人民的检验 ——浙江省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共谋发展大业

2018年07月16日 08:01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7月13日电(记者 李宏 鲍蔓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唤醒了浙江人们绿色发展的自觉。以“千万工程”为突破口,开启“美丽乡村”建设的浙江行动,再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系列组合拳,不仅让浙江重归诗画江南,更带来丰厚经济回报。浙江以新的目光看资源,山不再是致富的障碍,海成了待开垦的处女地,“山海协作工程”持续推进升级。

微信图片_20180713105056

7月11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关于“‘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推进清廉浙江建设重大决策开展专题协商。陈忠常委念起了新版“山海经”,“持续深化全域旅游山海协作的探索实践。务实创新山海协作机制,深化跨区域整合、产业融合、产品复合,共树浙江全域旅游大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713105050

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浙江省委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希望浙江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180713105100

此次浙江省政协常委会议上,省委书记车俊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肩负起重要责任,发挥制度效能、强化职能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推动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推进清廉浙江建设重大决策的落实。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树立强烈的实干精神、前列意识、担当勇气,坚持深学细悟、增进认同,坚持围绕大局、献计出力,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坚持固本强基、提升能力,推动全省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表示,要高质量服务助推,竭诚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180713105115

15年来,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克服了一个个发展遭遇的“成长烦恼”。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下,接力实施“两创”“两富”“两美”等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浙江要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就是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砥砺前行。”在常委会议讨论期间,省政协常委王振滔告诉记者说,“最多跑一次”改革特别是企业投资项目的“最多跑一次”是广大民营企业最为关注的焦点,全省工商联系统组织开展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共召开333场座谈会,走访798个商协会和2926家企业。王振滔建议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要以部门跑、数据跑代替企业跑,提升企业获得感,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微信图片_20180713105106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郭吉丰常委说,要认真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在推进八大万亿产业的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步伐,抓住新技术所蕴含的巨大能量,要全力推进新技术和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释放出中国新经济领域生机活力。胡伟常委建议,以智慧环保一体化建设为纽带,加强智慧环保一体化的统筹规划,统一协作观念、统筹协作体制、空间规划和工作谋划;做大合作平台,通过构建合作平台,实现智慧环保的数据一体化、功能一体化;做实展示门户,增强智慧环保一体化的服务功能,推动全民共同参与建设美丽长三角。

微信图片_20180713105111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徐燕峰常委认为浙江文化要大步走出去,重要的是凸显浙江文化的优势基因,推动文化交流项目从“走出去”到“走进去”转变,不拘一格引进文化人才,在文化贸易方面更要体现“浙江分量”,做大做强文化传媒类媒体,大幅提升民间传播能力,讲好浙江故事、唱响浙江声音。

“八八战略”强调党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巩固八个基础,增强八种本领”,引领浙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刘净非、陈焕昌、陈东凌等三位常委围绕清廉浙江提出积极建议,倡导清廉家风,拓展监督渠道,清除廉政风险,健全廉政制度,弘扬清廉文化,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中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713105120

记者注意到,会议材料里,常委们人手一本《读懂八八战略》。如何再深化,如何再出发?省政协积极投身“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调查研究作为基础性环节和制度性安排,扎实开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课题调研,精心组织“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协商,进一步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和深化亩均论英雄重大改革项目专项督察,高质量建言献策、监督助推、聚力服务。

实干之风,劲拂之江。浙江政协正以大学习开局,向高质量迈进,广泛汇聚“‘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合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浙江 政协 省委 八八战略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