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梦回98!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2018年07月16日 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6日电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最终决战,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经过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史诗对决后,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亚军也是克罗地亚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充满了史诗色彩,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决赛史上第一个由VAR改判的点球,6个进球也是世界杯近年来的最多进球,上一次超过6粒进球的决赛还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决赛的巴西5:2瑞典。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双方争抢。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本场比赛是法国队第三次决赛之旅,前两次他们一胜一负。20年前的法兰西之夏,法国队作为东道主首次捧起大力神杯,成为第七位冠军家族成员。这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决赛之旅。20年前,首次在世界杯舞台亮相的克罗地亚队荣膺季军,成为史上第一黑马。而淘汰他们的,正是最终获得冠军的法国队。

拥有10.8亿欧元身价的法国队阵容堪称豪华。3场淘汰赛,法国队都是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克罗地亚队3场都打到加时赛,其中两场还是凭借点球大战分出胜负,相当于比法国队多赛一场。而晚一天进行半决赛的克罗地亚又比法国队少休息一天,球员的状态和体能储备不得不令人担忧。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阵容变化不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4:2 克罗地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