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政协创新帮扶模式

2018年07月16日 08:2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延平区政协创新帮扶模式

为贫困村播撒致富“种子”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今天,我们和夏商公司一起过来,就是想让大家多交流,看看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基地,吸收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7月4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挂钩帮扶的贫困村——塔前镇赤坑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2160731

资料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入户慰问五保户、贫困户,了解相关扶贫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早前经区政协协调沟通成为夏商超市专供基地的南平福瑞蔬菜基地。为进一步切实发挥政协协调各方、汇聚资源的独特优势,现场组织企业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聊生产、种植计划、措施和困难需求,让企业更好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调研组建议,山区发展扶贫产业,既要立足当地实际,更要瞄准市场,发展订单式农业,减小市场销售风险。要注重发挥村致富带头人在产业扶贫中的引领作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通过“企业+致富带头人+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的辐射带动作用,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走上产业脱贫道路。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福建省 延平区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