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新骗局!支付宝用户注意啦,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2018年07月16日 08:2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现在用手机扫二维码支付已经很普遍了,甚至有人还开始了无现金生活。这确实很方便。但大家在扫码的时候也要加个小心,并不是别人发你的二维码都是安全的。近期,江苏常州警方就破获了一起新型的网络电信诈骗案。骗子盯上的就是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

2017年6月底,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接到报案,市民汪先生称,原本在网上想提高自己的花呗额度,却遭遇到了电信诈骗。

花呗是蚂蚁金服支付宝旗下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可以在购物时先消费,后还款。申请开通后用户将获得500-50000的消费额度,额度大小是系统根据每个人的消费能力、信用状况等综合因素,经过算法模型计算得出的结果。但是在qq群动态中,汪先生看到有人打广告,说可以人工提高花呗额度,于是汪先生通过qq联系了对方,对方给了他另外一个声称是客服的QQ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