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广州市委持续关注垃圾分类问题

2018年07月16日 09:02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革广州市委持续关注垃圾分类问题
民革党员践行“垃圾分类我带头”
林仪 揭春雁

人民政协网7月16日电(记者林仪揭春雁)“民主党派成员应率先垂范,争当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今天,我代表广州市1400名民革党员提出以下倡议……”近日,在广州市东山湖公园,一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这是由民革广州市委、广州市城管委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我带头——民革党员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7月1日起,广州市开始施行《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条例涉及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垃圾处理问题。为配合管理条例施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与相关法律法规,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做好宣传工作,民革广州市委、广州市城管委联合举办了这一活动。

民革广州市委持续关注垃圾分类问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立法、宣传工作。早在2001年就在政协会议上提交《关于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处理,实现环卫事业的重大改革的建议》提案。去年11月,民革广州市委收集、筛选、整理骨干党员意见建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协商会上积极建言,部分意见得到采纳。民革广州市委还始终坚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参与垃圾分类。

民革广东省委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主委于欣伟在仪式上要求,民革党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共同建设美丽广州;积极为推进日常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开展垃圾分类监督工作,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各有关单位按照管理条例履行职责,共同推动《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更好施行。

在活动现场,广州市人大代表、民革党员梁国雄代表志愿者宣读了《垃圾分类我带头———民革党员在行动》倡议书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纷纷在展板上签名、响应倡议。

民革广州市委、广州市城管委等单位还组织了《垃圾分类,赞》《牡丹情》《大地飞歌》和《雪地情》等戏曲歌舞表演,并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有奖问答和法律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市民积极参与和好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垃圾 分类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