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成都市政协召开十五届第二次常委会议

2018年07月16日 09:04 |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近日,成都市政协十五届第二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李仲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到会就市政协委员调整有关事项作说明。

12575484355436245053_11n

资料图 中新网

罗强说,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要求总揽经济工作,以公园城市理念指导城市建设,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加快建设具有成都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突出发展民生社会事业。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结构调整持续优化、动能转换不断提速、生态价值逐步彰显,高质量发展开局良好。

罗强对市政协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诚请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成都发展贡献更多真知灼见,共同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李仲彬要求,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融入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在宣传上下功夫,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合力;在贯彻上下功夫,切实助推市委决策的落地见效;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夯实政协履职基础,以更大的作为、更好的成绩,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成都市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成都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成都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成都市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试行)》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部分市政协常委围绕推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小组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等进行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刘仆、罗霞、杨林兴、杨建德、徐玖平,秘书长景民出席会议。(记者 常斐 王琳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成都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