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哈尔滨市政协举行"政协大讲堂"第五期学习讲座

2018年07月16日 09:05 | 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政协系列学习研讨活动的安排,近日,哈尔滨市政协举办“政协大讲堂”第五期学习讲座。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卞晋平教授应邀作《如何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副主席齐瑶、胡宝忠、王镜铭听取讲座,副主席杨晓萍主持讲座。

讲座中,卞晋平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谈体会,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人民政协作为实行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机构,作为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在贯彻和执行我国政党制度方面责任重大。

讲座提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首要任务。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明确新时期人民政协履职的新要求。要处理好畅所欲言与政治规矩、一致性与多样性、团结与包容等八个方面的关系,进一步做好政协协商民主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新规律,全面完成新时期政协任务,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在中共哈尔滨市委领导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智慧谋事、智力干事,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区县(市)部分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460余人听取讲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讲座 政协 哈尔滨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