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高友东在安龙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8年07月16日 10:1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1日至1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带队在贵州省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7月11日至1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带队在贵州省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赴万峰湖镇坝盘村实地考察了乡村建设和民进引进项目实施情况,与镇驻村干部座谈,并组织召开了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挂职(驻村)干部工作交流会。

高友东在交流会上讲话指出,挂职及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真抓实干,做出突出成绩,提高自我要求。在基层工作中要抓住重点难点,发挥自身优势,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利用身处扶贫一线的优势,观察总结扶贫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难点和问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真实情况,为民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提供素材和社情民意信息;要同基层干部群众搞好团结,同有关方面协调好关系,积极依靠群众,埋头苦干,为贫困群众脱贫多做实事和好事,为脱贫攻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体现出民进机关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高友东指出,民进各级组织和机关要充分关心、爱护挂职及驻村干部,关注和支持挂职干部工作,及时听取工作汇报,主动为挂职干部排忧解难。

11名挂职及驻村干部发言交流了基层扶贫工作经验和体会。

调研期间,高友东看望了民进中央机关挂职干部。

经民进中央协调,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委员、心血管公益专家联盟执行主席唐强,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闫薇及重庆、浙江和安徽民进的医卫专家,在安龙县开展医疗义诊、培训交流活动,并与安龙县有关方面协商医疗对口帮扶事宜;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琼及有关人员赴兴义师范学院考察并商谈合作事宜。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贵州省委会秘书长龙丛,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主委黄建勇及安龙县有关同志陪同或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扶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