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召开第二场中山议政会

2018年07月16日 10:22 | 作者:栾絮洁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召开第二场中山议政会

为打造京杭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言献策 

人民政协网7月16日电(记者 栾絮洁 吴姝静) 7月12日,民革中央中山议政会“打造京杭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座谈会在机关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对打造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3位委员分享了推动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观点和看法。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6个京杭大运河沿线民革省级组织介绍了预调研成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伯军表示,2017年2月和6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就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大运河的保护发展贡献力量,民革中央今年把“打造京杭大运河文化产业带”确定为一项重点调研工作,5月份以来,已经发动沿线民革省级组织和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开展了前期预调研。

张伯军指出,京杭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在建设中面临多头管理、立法缺失、部分工作待提升、建设经费来源单一等问题。他认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处理好六大关系:保护、治理和利用的关系,文化和产业的关系,时代特征和文化传承的关系,内涵和外延的关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本次座谈会是“中山议政会”开办以来的第二场。为适应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民革中央于今年着力打造了“中山议政会”这一参政议政工作新品牌,将通过这一平台总结和梳理调研成果,作为参政议政素材,通过适当形式提交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参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运河 民革中央 文化 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