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若以世界杯比武林,你喜欢的球队像哪个门派?

2018年07月16日 1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巴西队。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6日电(张一凡) 随着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世界杯这场足坛的饕餮盛宴也随之落下帷幕。32天的时间里,32支球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自己的方式给人们留下各种记忆。绿茵场就像没有硝烟的战场,如果将它比喻成小说家笔下的江湖武林,同样也是门派众多,风格各异。那么你喜欢的球队,最像哪一个门派呢?

巴西-少林寺

千年少林,领袖群伦。这也正如巴西足球历史长河中众多璀璨的明星。而这些名扬天下的球星们,也正像众多少林宗师那样个个武艺高强为人敬仰。中原武林历来以少林为尊,各家各派的功夫,多多少少都和少林派沾得上一些牵连,说“天下武功出少林”其实也不为过。桑巴足球的华丽舞步也无疑是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踢法,影响着一代代热爱足球的人们。

除了有一小段时间的式微,大部分时候,少林武学都屹立不倒,泰山北斗般的尊崇地位不可撼动。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五次捧杯冠绝全球的巴西也曾有过数次折戟,1950年本土落败乌拉圭、1998年决赛惨负法国、2014年半决赛被德国横扫,这些都是他们曾经衰落的苦涩。但他们总能在失败后卧薪尝胆迅速崛起,并在短时间内横扫群雄再度成为武林至尊。

点击进入下一页

梅西。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阿根廷-全真教

在少林寺式微的几十年中,中原武林当以全真教为首,祖师王重阳更是在武林无人可出其右。全真教的玄门内功,是天下学武之人推崇备至的武学正宗。而在南美与巴西分庭抗礼的潘帕雄鹰阿根廷,同样拥有辉煌的历史和威震江湖的武学宗师。在观众熟知的众多影视作品中,全真教的传统服饰以藏青色为主,这也和阿根廷在历届世界杯上的客场球衣如出一辙。

除了王重阳和周伯通这等绝顶高手外,全真教再无一流人物出现。正如拥有梅西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一样,两人都几乎以一己之力苦苦支撑着潘帕斯雄鹰数十年的基业与兴亡。其余门徒虽说不至于平庸,但也难堪大用。与此类似,全真七子名头虽响,但实力平平,全真派的衰弱是自然而然的。而阿根廷30多年未曾染指世界杯的冠军,也正是如此道理。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世界杯 武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