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和普京在芬兰举行首次正式会晤

2018年07月16日 19:33 | 作者:郑江华 胡晓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赫尔辛基7月16日电(记者郑江华 胡晓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据美俄两国此前公布的消息,会晤将涉及双边关系、中东局势、乌克兰局势和反恐等多项议题。

特朗普和普京将于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介绍会晤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16日早些时候,特朗普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晤。

15日晚,特朗普抵达赫尔辛基。此前,他出席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并对英国进行访问。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任以来,美俄因“通俄门”调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在英国“中毒”、美俄双方互相驱逐外交官等事件关系紧张,美国财政部多次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但特朗普本人多次表示要改善美国与俄罗斯关系。15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对普京表示祝贺,称赞俄罗斯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分析人士认为,一次会晤难以解决美俄两国结构性矛盾,但双方希望通过象征性成果对外释放缓和信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朗普 举行 普京 芬兰 首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