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一位县书记点赞政协委员深化“最多跑一次”的创新建议

2018年07月17日 07:48 | 作者:李宏 吴佳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7月17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吴佳菁)“当前,我县正处于‘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效加速的关键时期,推进‘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改革、提升竣工验收审批效率,是建设领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浙江省长兴县政协委员、建设局党委委员时大威就如何推进“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改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1121560838_15039713431791n

资料图 长兴县太湖街道新塘村

浙江省政协委员、长兴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强说:“中介服务机构作为行政审批服务中的技术支撑力量,对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我县涉审中介市场还存在着机构数量不足、服务品质仍需提高、监查监管还有漏洞等问题。建议要推动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规范中介机构的服务范围、定价管理,进一步完善优化中介机构考评体系,严格考评成果的应用。”

这些精彩的发言瞬间都是日前举行的浙江省长兴县2018年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上的掠影。政协委员们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动改革创新工作”主题精心选择专题,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排摸情况,外出学习取经,积极寻求对策,在专题协商活动上踊跃发言,为全面推动改革创新工作献计献策。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与每位发言的委员都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点评,不时给予点赞,肯定委员的真知灼见,并就长兴深化标准地改革、国有资产管理、小微企业融资等工作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听取委员们的建议。

长兴县政协主席潘华明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是浙江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创新实践。去年以来,长兴县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当头炮”,逐步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全覆盖。年初,我们就研究确定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动我县改革创新工作”这个协商主题,这是一个既着眼当前,又事关长远的重大课题。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独特优势,继续围绕长兴县改革创新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改革 最多跑一次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