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内蒙古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2018年07月17日 08:17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借央企之力推经济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近年来,内蒙古的产业结构虽然得到了调整和优化,但是可供企业利用的资源仍然集中在农业和矿产领域,大大限制了创新型、金融型、现代服务型央企在内蒙古的发展布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近日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就自治区政协委员乌兰嘎璐所提交的《关于发挥好央企在内蒙古经济发展中引领作用的提案》进行协商办理,乌兰嘎璐的发言直奔主题,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129780163_15147926761891n

资料图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表示,希望驻区央企结合自身产业调整方向和重点,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和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内蒙古的支持力度,实现地企双方携手发展。

近年来,内蒙古乘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东风迅速发展资源经济,“东林西铁、南粮北牧、遍地是煤”,借央企之力,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创下了许多全国第一。同时,这些央企也在地方的积极保障下发展壮大。

“央企在资金、人才、技术方面都有优势,但目前的现状是,着眼新兴产业的央企太少了,而且资源开发产业链短,没有起到助推自治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起的作用。”鞠树文说。

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孙炜东说,“由于地域辽阔、人口分散、基础薄弱,自治区现有的商贸流通企业标准化、信息化程度不高,高效配送缺乏支撑。商贸物流业发展滞后,是高质量发展的短板。”

“乌兰嘎璐委员在提案中深入分析了自治区医药物流产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非常赞同。”自治区食药监局药品总监呼格吉胡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政策带动,促进以信息化为引领的现代医药物流业发展、开展第三方医药物流服务,推动这一领域服务向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是我们下一步监督的重点。”李佳向到场的委员、企业负责人、政府相关厅局代表表明:“接下来,自治区政协要积极探索通过提案、协商、民主监督等形式,助力相关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内蒙古 重点 提案 政协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