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武汉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军运会筹备城市环境提升工作

2018年07月17日 08:50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军运会筹备城市环境提升工作
借军运会实现环境面貌蝶变

人民政协报记者毛丽萍

近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第四次主任办公会在武汉召开,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在会上提出高质量推进世界军运会筹办工作落实要求。随后,武汉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建言世界军运会武汉筹办工作,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商讨论相关工作推进、落实,并聚焦“高质量筹办军运会,高水平提升城市品质”提出意见建议。

2127470

资料图 新华网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据悉,第七届军运会于2019年10月18日在武汉市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运会,武汉市政协在年初召开的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通过《关于以世界军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建议案》,由代市长周先旺领办。

常委会议上,市政协常委付文芳建议,要强力推进武汉新一轮城管革命,以最高标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政协委员宫步坦提出借鉴杭州、厦门等城市在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针对武汉市谋细做实军运会筹备工作。

市政协委员彭扬建议,高标准推进人行步道规划建设,满足市民安全便利绿色出行需求,并在军运会期间向世界展示武汉城市形象。

绿色是改善城市环境最好的颜色。市政协常委黄开峰建议聚焦军运会保障,推进全域增绿提质,推进林荫道建设、次第花开、空地建绿、立体绿化,打造武汉新花城。

国际综合性盛会也是全世界对中国武汉市民文明素养的大检阅。市政协委员阮航建议,大力开展关于武汉军运会的文明宣传,形成浓厚军运氛围和文明共识,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以东道主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支持军运会。

周先旺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要以此会为契机形成倒逼机制,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环境面貌蝶变、品位标准质变、管理方式转变、市民文民素养嬗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武汉市 工作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