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就“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报道活动展开调研

2018年07月17日 09:12 | 来源:绍兴日报
分享到: 

7月16日,浙江省政协调研组专程到绍兴,就“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报道活动展开调研。调研组认为,这是创新政协文史工作、助力文化浙江建设的有益探索。

177dbc9ec1874d0ca25d96efbec2b167

资料图

“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报道由绍兴市政协文史委和绍兴日报社联办。在为期两年时间内,报道组将沿着浙东古运河、浙东唐诗之路、越国都城的迁徙路线,挖掘、梳理、展示全市118个镇(街)的文化遗产、风土人情、地方风物、人文亮点。今年3月27日以来,《绍兴日报》已陆续刊发23个镇街的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专门对该报道作出批示,认为这是一个集人文性、史料性、可读性于一体的文化项目,是对绍兴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一次很好挖掘梳理。项目创意策划好、组织形式好、传播效果好,值得总结借鉴。

调研组对“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报道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新时代文史工作的探索创新。服务了中心。通过提炼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地方文史精华,有力地助推了党委中心工作。拓展了思路。实现了政协文史研究工作从传统的“三亲”(亲历、亲闻、亲见)向“三文”(文化、文物、文献)转变,从圈内向圈外的转变,从上层向基层的转变。造就了队伍。通过“绍兴文史·百镇赋”的组织采访活动,为培养造就一批年轻的文史工作者搭建了平台。

调研组认为,“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报道活动也是新闻单位践行“走转改”的深化之举,把握了舆论引导的主动权,锻炼了采编队伍,激发广大读者对家乡文化的自豪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史 绍兴 兴文 百镇 镇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