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为统战工作助力新征程

濮阳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

2018年07月17日 09:54 | 作者:赵勋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统战工作助力新征程

濮阳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 

团结报濮阳讯 “将党外干部纳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交流总体安排,纳入全市干部挂职锻炼计划,交流重用1名党派机关干部,选派3名党外科级干部到基层挂职。”这是河南省濮阳市统一战线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一年来,取得众多成果中的一部分。

去年以来,濮阳市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纲挈领、整合资源,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重点实施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素质提升、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党外知识分子携手成长、新型商会体系建设、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引导为内容的“五大行动计划”,着力加强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以项目化推进统战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重视“五大行动计划”的实施,除了“时间表”,还有“路线图”。每项计划,都详细制定了推进措施,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就提出7条具体举措:“3年内,提拔安排10至20名优秀党派骨干到政府部门或县区担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持续开展各民主党派联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进行认真讨论;举办骨干成员参政议政报告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爱岗位、献良策等各类学习交流活动100次左右,不断提升党派成员的参政水平;利用2年时间,逐步建立起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内部监督制度;每年安排3至5名科级以上党派骨干成员到乡镇或政府部门挂职。

据介绍,濮阳市以换届为契机,持续推进政治交接,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全市各民主党派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形成的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改进校园餐食管理情况等6篇重点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书记批示,并纳入有关部门工作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已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6期,培训党外代表人士300余人;围绕战略支柱产业发展,盯紧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动向,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有力促进经济转型发展。(赵勋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实施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