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聚焦经济发展新机遇

2018年07月17日 14:5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实体兴则经济兴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聚焦经济发展新机遇
人民政协报记者 张原 李宁馨

“以实体经济支撑科研,从零起步,我和我的团队研制出市场上基本为国外产品所垄断的几十种分子生物学工具酶。”全国政协委员郑春阳2010年来到天津高新区,创办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得到了很大支持,企业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专利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扶持1400万元。”

实体兴,则经济兴。天津滨海新区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动能转换,经济发展在调速换挡中实现优化升级。

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滨海新区政协提出,人民政协要汇集方方面面智慧力量,在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新区政协2018年履职重头戏由此全面展开,6月29日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为“发展集聚经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实体经济是天津的优势,也是成就天津未来的根基。“我们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水平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狠抓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才能有力推动先进制造业提质增效。”滨海新区政协主席韩远达说。

“发展势头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正如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指出的,思想解放还不够到位,在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下,还没有把集聚发展、效益优先的理念印在脑海里;营商环境还不够便利,“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还没有完全建立。

问题清晰,如何尽快解决?新区政协组织动员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行动起来。

几个月来,新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委员,针对加快集聚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议题深入调研,就深入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新区改革开放创新升级版形成了若干课题组,学习-分析-协商-调研-论证,再调研-再分析-再论证-高层协商,积极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献计谋策。35份调研报告掷地有声,提出新区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构筑集聚经济发展新高地,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集聚经济发展新载体,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区的“先进制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天津 滨海新区 政协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