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松江区政协与八地政协合作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18年07月17日 15:02 | 作者:郑琦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松江区政协与八地政协合作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共建共享G60科创大走廊

人民政协报郑琦  记者  顾意亮

近日(6月19日),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八地市政协秘书长齐齐来到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商讨九地市政协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筹备事宜。这是自6月以来,松江区政协召开的第二场关于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会议。

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松江有着重要的区位优势。6月1日,“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在松江区举行,九地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3.0版的新篇章。

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把握契机,发出政协声音?松江区政协一直在思考。“在松江区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区政协使命、压力、责任同在。”区政协主席邵林初表示,要提高站位、认清使命,增强推进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优势、深度对接,充分发挥G60科创走廊在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引擎作用;要汇聚力量、各方协同,积极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今年年初,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建议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助推G60科创走廊发展。提案得到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社局在提案答复中表示,将加强规范、加快布局,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确保这项工作有更大的提升。区政协将该提案列为重点提案,9月将组织委员进行视察,进一步督促提案办理。

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区政协各专委会、界别共上报调研课题34篇,其中与G60科创走廊有关的就有近10篇:“各界别发挥各自智力优势,从不同角度选题,力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有效建言G60科创走廊建设。”

在积极建言的同时,区政协还积极寻求与相关地区政协的合作,共同推动此项工作。

去年,松江区政协就曾组织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嘉兴、杭州,三地政协围绕“在G60科创走廊建设中,如何加强松、嘉、杭三地政协联动,更好发挥政协作用”初步达成共识,站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高度,促进三地政协之间的合作,助推G60科创走廊发展。

今年以来,区政协把推动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发展列为重点工作任务,集中资源和力量予以推进。6月7日,区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围绕“着眼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发展”的专题,展开协商议政。来自区政府各委办局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与委员们来了一次“头脑风暴”。

据悉,区政协此后还将以企业家委员论坛等形式,让企业家委员与政府面对面畅谈G60科创走廊;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同时,区政协将加强与相关地区政协的联系沟通,发挥好九地市政协在推动G60科创走廊迈向更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g60 走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