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盟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8年07月17日 15:05 | 作者:常歌 邢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盟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共同学习  取长补短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通讯员 邢泰

“各盟市政协的工作各不相同,也各有亮点,有很多是值得自治区政协机关学习借鉴的。”6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盟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魏军主持会议时说。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协机关工作能力和水平,与会代表认真贯彻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汪洋主席关于提升政协工作质量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和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全区各盟市政协机关工作经验。

会上,来自全区各盟市、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政协的秘书长围绕各自的重点、亮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包头市政协工作亮点纷呈,市政协秘书长刘晓东说:“在构建多层次协商平台方面,我们做到了‘三同七平台’。主动争取市委、政府支持,做到议题同谋划、计划同制定、活动同参加。打造了七个协商平台,全体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主席会专题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委员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立法协商。在打造协商式监督品牌方面,我们总结提出了‘四性五带’工作法,界别委员广泛参与的多元性、专家学者献计支招的专业性、为人民服务的群众性、推动工作的实效性;带着主题议政、带着课题调研、带着问题会诊、带着提案督办、带着舆情座谈。”

兴安盟政协秘书长刘建东感慨地讲起履职成果:“我们用5年时间,针对成立内蒙古民族干部学院一事多次协商,上下联动,目前自治区已经同意在兴安盟建立内蒙古民族干部学院。为了配合学院建设,兴安盟政协办公室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提案质量’政协大讲堂。大讲堂已经讲了3年,每年3期,一期50人。内容以内蒙古自治政府为什么在王爷庙成立、中国牧区民族改革、让模范自治区荣誉放光彩、抗日英烈、习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时提的守望相助等五方面。这些内容的设置也是为了更好地为开展红色旅游服务。”

乌兰察布是政协秘书长杨源介绍了一种新的管理方式:“去年以来,我们明确地提出政协工作一定要向‘有效、有序、有为’的方向努力,为此我们创新实行‘正负零’管理。不论是专委会发出调研,还是政协举办的重大活动,事后我们都要撰写评估报告,对活动和调研进行评估。”

“什么是‘正负零’管理?”魏军问到。“‘正负零’管理,就是建立一个工作台账,做工作的过程中实行消耗制,在考核评估之时对号。如果没有完成,效果评估就是零。”

在讨论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与今后的工作方向时,魏军与各盟市政协秘书长进行了沟通交流,特别提出自治区各级政协要上下联动,抓好助力脱贫攻坚。“今后我们要取长补短,认真消化吸收各地优点。自治区政协把今年的重点工作梳理为五个方面九项工作,画了一个联络图。希望各盟市政协能按照图示积极配合。”魏军向各盟市政协秘书长发出倡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秘书长 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