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撞死4人赔不起 中江小伙众筹丧葬费当天被平台叫停

2018年07月17日 17:21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撞死4人,赔不起,请帮帮我”,因为一起车祸,中江小伙杨龙在“轻松筹”上发起了众筹,希望大家为他筹款,解决为死者垫付的丧葬费,随即引发舆论风波。

事情要追溯到7月8日上午10点40分许,省道106线中江继光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与一辆机动三轮车迎面碰撞,造成三轮车上3男1女共4人当场身亡,私家车上一男一女受轻伤。 10日,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当事车主在网络上众筹丧葬费。24岁的车主杨龙称“赔不起,不想进去坐牢,请大家帮我。”当天晚些时候,已经筹集到23900多元。随后,轻松筹平台关闭了筹款链接。

成都商报记者从中江县警方证实,事故的具体原因当地交警部门仍在调查当中,责任划分也还未出具。与此同时,舆论也未停息。有人认为其“不是故意撞人,遇到压力可以众筹”;更多人认为“责任没有认定,坚决不能给钱”。

7月16日,再次说起此事时,杨龙称,“当时想到赔不起,脑壳发热就申请了一个,现在想起来确实不太合适”。

一场惨烈车祸

三轮车与小车迎面相撞,4人身亡

7月8日上午10点40分许,省道106线中江县继光镇芳草村6组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逆行的电动三轮车迎面撞上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电动三轮车上4人当场死亡。

从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事故发生时正在下雨,猛烈的撞击导致小轿车车头及引擎盖严重变形,电动三轮车车头几乎完全损毁,破碎的部件及挡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事故发生后,电动三轮车被撞侧翻在道路中央,车内3男1女4名驾乘人员被卡在车内、天窗及前挡风玻璃处,无法动弹。

成都商报记者拿到一份监控视频,视频记录了车祸瞬间。在与轿车迎面相撞后,红色的机动三轮车车身腾空转了180度随即侧翻落地,车辆碎片四溅,而小车继续向前滑行了一段才停下。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在省道106线中江继光镇芳草村6组的一处弯道上,当时虽然下着大雨,但猛烈的撞击声还是惊动了附近村民。

“砰的一声,声音特别大!”目击者唐贵珍被这猛烈的撞击声吓到了,惊慌之余,她跑到现场查看情况,才知道发生了车祸。“我出来看的时候,小轿车和电动三轮车已经撞了,那个三轮车已经翻转来了。”

目击者黄素晖介绍,事发时从白色小车里出来的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只受了点轻伤;而三轮车上4人却没有动静,现场流了不少血。

随后,接警赶到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工具破拆,才将被困的4人移出,但4人伤势太重,已无生命体征。

当事车主:4人不幸身亡,心里也很难受

一场车祸,轿车司机杨龙的生活也被打乱。他除了要经营自己在小镇上的一间电脑门市外,还要配合警方调查、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杨龙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他开车与女友前往中江办事,因为雨很大,他将车速控制在六七十码。“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就这样降临在我身上,没有任何征兆,来得那么凶猛。”杨龙介绍,事发地在继光镇往中江方向约一公里一段转弯处。杨龙介绍,事故造成对方车辆人员4人全部死亡,“我和女友受了点轻伤。”

当得知三轮车上4人不幸身亡时,杨龙称心里也很难受。说起此事,杨龙称“教训就是,雨天还是尽量不开车,开车的时候开慢点,注意三轮车和电瓶车。”

成都商报记者从中江县警方处证实,机动三轮车上的三男一女均是什邡市元石镇箭台村人。其中,年纪最大的72岁,年纪最小的女性死者,也已经50岁了。事故的具体原因当地交警部门仍在调查当中。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事发路段距离继光场镇不远,弯道一端有明显的限速60码和连续转弯的警示标志,另一端的下坡路段也装有强制减速带。而当地村民却反映,该弯道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许多过往车辆存在超速过弯的违规现象,因此经常发生车祸。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众筹丧葬费 被叫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