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闻 要闻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出版

2018年07月17日 17:47 | 作者:史竞男、胡梦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史竞男、胡梦雪)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第一部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思想的理论著作,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写。

该书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理论渊源,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重大理论贡献,并重点对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密切相关的重要改革开放思想进行了分析研究。全书共35万字,分别从把握改革发展新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理论体系做了全方位的分析与解读。

7月17日,由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表示,该书特色显著,展现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主要脉络和基本轮廓,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创新亮点、理论精华和重大贡献。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