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2018年07月18日 07:46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巍

7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新一届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深刻阐述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对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党的建设统领机关各项建设,切实做好“三个表率”,率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夏宝龙强调,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是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和基础环节,对于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紧紧抓住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抓住改进作风这一重要任务,切实强化责任心,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打硬仗,工作上努力做到不出错、有新意、高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紧抓住遵规守纪这一关键环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员干部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紧抓住基层党建这一基础工程,抓班子带队伍,推进党建活动经常化、工作特色化,做到党的工作无盲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传达了中央文件精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周新建、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高波、金学锋、刘晓冰,专委会副主任常荣军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习近平 党的政治建设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