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党建工作驶入“快车道”

2018年07月18日 08:21 | 作者:杨荧 永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党建工作驶入“快车道”

以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 杨荧  永妍

“目前,永州市政协党建工作已经驶入‘快车道’,政协履职呈现高质量发展……”7月5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强调,要坚持“政”字当头抓党建,切实把实现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2152067

近年来永州市政协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政协履职,不抓党建是工作失职”的理念,以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介绍,去年市政协履职工作得到市委充分肯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办公室工作均被评为全市先进,“政协云”建设和“三个一”扶贫行动走在了全省前列!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效,离不开市政协对党建工作作了许多积极而深入的探索。

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市政协将党建工作与政协全局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并与分管副主席和委室主任签定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责任;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讲党课、交党费,以及带头参加支部会议和纠正“四风”,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适应党建工作新要求,市政协建立了政协党组负总责、机关党委协调落实、各党支部严格执行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全面覆盖、全程跟进、组织严密、协调有力的制度考评体系。同时,实行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管理制度,对党建工作进行全流程管理,确保党建任务全面落到实处,常态有效。此外,市政协还坚持改革创新,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探索“政协云+党建”,建立市、县区政协党建群、委员党员工作群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群等微信工作平台等,对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实现全覆盖,以及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通过活动聚人心、添活力。 

“加强党的领导,做实党建工作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没有空档期,没有休息日。”蒋善生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党建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