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记事:增强针对性 务求实效性

2018年07月18日 08:27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增强针对性 务求实效性

——江苏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记事

人民政协报记者  江迪

7月12日,在委员们意犹未尽的交流中,江苏省政协第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落下帷幕。随着第五期班的结业,从4月下旬至今,江苏省政协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对全体委员分批进行了集中培训。

6631816533119289783

资料图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第一期开班动员时指出:“作出这样的安排,目的就是要尽快帮助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促进广大委员履好职、尽好责,为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第三期班开始,每一期都会针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自己制作课件为委员们讲座的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说:“政协工作有其特殊性,政协的学习必须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增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当前尤其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掌握政协履职的基本知识。”

走出教室,增强现场教学内容也是提高针对性、务求实效性的举措。在南京举办的培训班,安排委员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以“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现场教学;在无锡举办的培训班,则到蠡园经济开发区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进行现场教学。

梁泽泉委员在研讨班小组讨论时表示:“作为来自服务业的政协委员,现场教学让我思考今后如何更好发挥优势,为实体经济降成本、增效率服务。也要通过委员履职,积极助推服务业更多向生产服务业转变,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现场教学回去后,我要仔细考虑自己企业的研发投入占比问题,尽快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经过培训,我又回看了自己在今年初提交的提案,立意还是不够高。我将深入调研,提交更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王黎明委员说。

第三期培训班时,刘毓航委员感到身体不适。在去医院输液后,她坚持回到培训现场,“培训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江苏省 培训 针对性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