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遇入汛最大降水 雨量占全年1/6

2018年07月18日 08:5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遇入汛最大降水 雨量占全年1/6

密云水库蓄水量创1999年以来新高;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均超30℃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上午,北京西单附近,市民雨中边骑车边整理雨衣。新京报实习生 陈婉婷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故宫,游客在雨中排队游览。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京报讯 北京入汛以来最大降雨主要降水过程昨天后半夜结束,本轮降水雨量占全年降雨量六分之一。目前预计,这次降雨结束后,北京将迎来“桑拿天”,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均超30℃,其中,周末最高气温达到35℃。

密云水库蓄水量创历史新高

昨日北京降水持续。15日20时至17日17时降水量(毫米)显示,北京平均降水量98.1,城区平均降水量123.1,东北122.0,西南92.2,东南72.2,西北58.2。

北京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共334个(共453个),其中210个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15个站超过200毫米,2个站超过300毫米,这两站均在密云。最大降水量在密云西白莲峪,达347毫米。

此外,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58分,密云水库水位达到146.31米,蓄水量22.004亿立方米,水库水位和蓄水量均创1999年以来历史新高。这也是密云水库蓄水量时隔二十年再次突破22亿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此次蓄水量增加,主要源于汛期以来的降雨。此外,随着南水入京,北京供水主力已由密云水库转向南水,出库量大幅减少。

北京市气象局表示,从15日20时至昨日16时,也就是44个小时内,北京下了全年六分之一的降水量。据悉,北京常年年降水量一般在600至700毫米之间。

未来一周将迎“桑拿天”

这场雨什么时候结束?预报显示,主要降雨过程昨天后半夜结束。但今天天气阴沉,彻底看到太阳得等到明天了。这次降雨结束后,北京将要迎来“桑拿天”。未来一周北京地区最高气温均超30℃,其中,周末最高气温达到35℃。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河北东北部、北京大部、天津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北京北部、河北东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区累积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8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入汛最大降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