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税务总局:上半年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及时

2018年07月18日 09:15 | 作者:孙博洋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孙博洋) 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半年税收工作情况。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财税部门出台了20余项税收优惠政策,涉及多个方面,有效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树林表示,上半年,财税部门出台了20余项税收优惠政策,内容涵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民生领域发展等多个方面。例如,出台物流、文化、动漫、集成电路生产等行业性减税政策,提高企业新购进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单位价值上限,提高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据付树林介绍,1-5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减税943亿元,增长25%,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886亿元,增长46%,较好减轻了创新型市场主体负担,增强了企业发展新动能;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减税536亿元,增长30%,有效助推了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此外,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三项重大改革举措,并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表示,税务总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工作。目前,深化增值税改革运行平稳,效应逐步显现。

据王道树介绍,截至5月3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895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减税幅度8.57%。税率下调后,原适用17%、11%税率的行业,如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普遍减税,其中制造业减税获益最大。改革首月,制造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52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整体实现净减税141亿元,减税幅度8.77%,减税金额占到所有行业减税总额的40.7%;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也减税明显,交通运输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万户,减税幅度11.38%;建筑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44万户,减税幅度7.48%。

王道树表示,下一步,税务总局将在前期改革稳步推行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握重点,继续扎实推进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减税要求,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大礼包不折不扣地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减税 税收 优惠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