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天津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质量水平双提高

盟员广泛参与全面开花结果

2018年07月18日 09:56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盟天津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质量水平双提高
盟员广泛参与全面开花结果

人民政协网7月18日电(记者张原李宁馨)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民盟天津市委参政议政会议上获悉,民盟天津市委2017年立项50项调研课题,盟员们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深入调查研究,通过“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盟员广泛参与”,已全面开花结果,形成高质量高水平调研成果65篇,荣获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

据民盟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郭维丽介绍,民盟天津市委年度立项课题、民盟中央合作课题、科技计划项目、专题研讨等都取得好成绩。民盟天津市委连续10年举办高校组织研讨会。17个民盟高校组织在研讨会前组建课题组,班子成员牵头开展调研和论证,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17篇,部分成果报送民盟中央,转化为提交全国政协集体提案素材。《关于“双一流”建设中的国际人才引进的建议》直报中共天津市委,得到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批示。

2018年,将进一步实行分类管理,对重大课题视情况进行持续跟踪调研,提出一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建议,逐步建立起参政议政的优势领域。记者了解到,民盟天津市委加强调研全过程的规范化,从立项课题的选题环节入手,认真参考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协协商计划、相关委办局工作规划等,拟定选题,广泛征求各专(工)委会和基层组织意见建议。2017年,聚焦建设运河文化经济带等热点问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成果转化使用率达到94%。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天津市委主委高玉葆说,民盟天津市委在课题立项审批论证、调研成果奖励、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方面,已形成较为健全的工作机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天津市 市委 民盟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