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走进重庆民进

2018年07月18日 10:0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走进重庆民进


7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会在民进重庆市委会举行。

7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会在民进重庆市委会举行。本次理论宣讲是结合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进行的专题学习,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出席报告会。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孙海燕应邀作专题报告,题为《弘扬儒家思想精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孙海燕在报告中从儒家的基本精神、儒家的百年命运与当今的“国学热”、习近平总书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对儒家文化的反思与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孙海燕说,通过颠覆自身文化传统以开启现代文明的民族从未成功过,一个没有自己文化传统的民族想去吸收、借鉴别人的文化长处是根本不可能的,一个民族被打败首先是因为自身放弃了本民族的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堪称我国人文思想界的又一次拨乱反正,彻底终结了持续百年的“去中国化”运动。

孙海燕还就会员关心的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在回答教育界会员提问时,他说,教师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实践各环节。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黄硕出席报告会。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报告立足现实国情,把握历史方位,深入浅出,精准明晰,对于帮助大家了解并弘扬儒家思想精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富有启迪;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根基,既提供了脉络清晰的历史与文化发展背景,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加暑期培训的新入会会员、重庆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听取了专题报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教育 宣讲 中央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