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公保扎西与刺绣艺人亲切交流

2018年07月18日 10: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听心声、话团结、谈发展 ——公保扎西与刺绣艺人亲切交流

058bb4e5-790a-40e8-b9ed-f5e4fd82d5fe.jpg

7月13日上午,青海省首届“民族团结进步”刺绣展暨刺绣大赛评选颁奖结束后,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走进参赛刺绣艺人中,与绣娘们一起拉家常,畅谈民族团结,共谈技艺传承,共话发展致富。


799c59ec-535a-46b1-a77e-314e54f9746e.jpg

公保扎西与刺绣艺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刺绣技艺的传承、发展,以及刺绣产品在设计、创新和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2399bc98-a319-4c69-ac34-b7daec2e8749.jpg

他鼓励大家要把具有青海特色、民族特点的各种刺绣技艺传承好、发展好,打造好青海刺绣品牌。要瞄准市场,开拓思路,创新产品,通过设计制作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发展壮大刺绣产业,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党和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刺绣艺人的专业培训服务,帮助大家提升刺绣产品的设计创新能力。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大家推介产品,拓宽销路,增加收入。

a8a18fc8-62c8-4f08-833a-5ec7a4383666.jpg

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融洽,绣娘们纷纷畅谈感想,表达心声。她们说,这几年民族团结活动走进千家万户,大家感到社会越来越和谐了,日子过得也越来越舒心了。这次大赛让大家走出家门、走出乡村、走出大山,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刺绣技艺,还与各民族的刺绣高手相互学习,同场竞技,共同进步,感谢党和政府搭建这么好的平台。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传承青海传统刺绣的热情和动力,增强了通过刺绣脱贫致富的信心。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为青海省民族团结添柴加油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要多看多学,提高技艺,把青海的刺绣技艺传承发展好,绣出更多精美的产品,绣出美好生活。

(青海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刺绣 艺人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