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在线英语教育“比特e”停运 600多孩子何去何从

2018年07月18日 10:22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在线英语教育“比特e”停运 600多孩子何去何从

自称资金断裂,安排另一家平台接手孩子们的课程,对此家长们仍有诸多担心 律师建议:收了学费没有上完课程就是违约,转到下家要签书面协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特e的在线学习界面。

江苏的王女士和北京的孙女士,各自都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如果不是给孩子们报“比特e学堂”的在线英语教育,两人可能都不会相识。

两个小朋友上一对二的外教课,相隔千里的宝妈因此相识,可没想到,7月份她们遭遇了闹心事:这家在杭州的比特e学堂突然宣布停止运营。

这个消息在全国数百名家长当中一下子炸开了锅。

突然宣布停止运营

涉及600多个家庭

比特e学堂是杭州义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线上少儿英语教育平台。

据官网信息,这家平台从2015年7月开始在线办学,到停止运营,共运行了三年。专注于做一对二教学模式,采用多种教学法由固定外教和固定学员在固定时间段上课。

少儿英语的热潮下,比特e和不少在线平台一样招揽生源,对于家长来说,足不出户,就可以跟外教学英语,免去奔波之苦,特别是对于外教资源缺乏的三四线城市家长来说,在线教育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

孙女士和王女士都有一个4岁的女儿,分别在今年三四月花12588元购买了课程。

为什么选择比特e?

王女士说:“虽然价格不算低,但是看中一对二教学,孩子年龄小,伙伴式的教学比较有效果。”全国还有600多个家庭做出了类似选择。

但在7月9日,她们发现孩子们的学习微信群突然被解散。

比特e官网随后挂出了《致学员家长的公开信》,称学堂因经营不善,将停止运营。有的家长在6月底还收到了续费通知。

家长们很愤怒,认为被骗了。来自江西、北京、黑龙江、江苏等地的家长,在微信上建群维权。他们发现,其实平台在3月份就出现了问题,有时候外教根本预约不上——以身体不舒服等理由没上线上课。

据家长初步统计,家长少则交了几千元学费,多则交了三万多,这么一算,600多人交的学费近千万元。

比特e学堂自称资金断裂

安排另一家平台接手

学费都去哪里了?钱报记者联系上了比特e的创始人张晨秾。他之前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当老师,后来创业。

他说,2016年9月,他们曾经得到过一轮天使投资,今年3月开始,打算再争取另一轮投资,成功的话将能够融到1-2千万,所以在3月极力扩大招生规模,加上教学模式、外教工资等因素,成本支出不少。但事与愿违,最后“招生的规模没有达到要求,融资失败,资金链断裂,账面上没钱了,还欠下不少广告费。

在公开信和采访中,张晨秾对家长和学员表示了歉意,因为公司进入破产清算,账面上也没钱,他表示无法退还家长们学费,但他与另外一家线上少儿英语平台久伴英语达成了协议,可以由久伴接手完成孩子们的剩余课程。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比特e 停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