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在贵阳闭营

2018年07月18日 10:32 | 作者:张伟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在贵阳闭营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员参观贵州省博物馆。 钟欣 摄

中新网贵阳7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主办,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15日在贵阳闭营。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员参观贵阳青岩古镇。钟欣 摄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员参观贵阳青岩古镇。 钟欣 摄

为期10天的研习营中,80余名台湾学子参观了“中国天眼”、贵州大数据中心,聆听大数据专家焦德禄所作贵州数据发展情况讲座,实地了解普定县安顺秀水五股扶贫模式、贵安新区车田村、遵义湄潭核桃坝等美丽新农村,直观感受贵州实施大数据、大扶贫战略带来的发展新姿和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走进遵义会址、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等,真切感悟贵州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贵州知名学者顾久、刘照惠等分别为参加研习营的台湾学子作了“贵州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与教育”专题讲座,帮助研习营师生进一步了解贵州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贵州民族团结和谐的内在因素。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员参观中国天眼。钟欣 摄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员参观中国天眼。 钟欣 摄

期间,在贵州工作生活的台商台干与台湾学子共同交流了创业和学习经历,进一步拉近了贵台两地的距离。研习营师生还参访了贵州民族大学、由台商王雪红资助修建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台资台企集聚的贵州云锦海峡产业园等,直观感受近年来贵台经贸文化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根同源的历史,血浓于水的情谊,在台湾学子内心深处悄然烙下印迹。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员参观雷山西江千户苗寨。钟欣 摄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员参观雷山西江千户苗寨。 钟欣 摄

台湾学生说,这次贵州之行,大家在满怀激情中实地体验,在欢快愉悦中感知自然,在潜心交流中增进了解,在朝夕相处中加深情谊,在潜移默化中收获真知,架起了黔台两地青年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收获了文化、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情谊,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非同寻常的文化之旅、自然之旅、心灵之旅、友谊之旅。他们会倍加珍惜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开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襟,促进两岸融合融通,造福两岸人民,共同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承载使命,携手同心开创未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研习 贵州 台湾大学 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