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美同学会召开建言献策工作座谈会

2018年07月18日 11:14 | 来源:欧美同学会网站
分享到: 

为加强、推进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和智库建设工作,7月5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在总会召开建言献策工作座谈会,二十余位来自地方组织和我会会员智库单位的有关专家代表与会。会议就我会2018年课题选题方向和下半年即将举办的几场重要智库活动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座谈会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宣传部有关同志介绍了欧美同学会课题研究工作简况和即将于下半年举行的中欧智库论坛、中德科技论坛、21世纪中国论坛、北美经济论坛的有关情况。

与会者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在新一届党组的领导下,欧美同学会在完善建言献策工作机制,创新性开展智库建设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围绕会议议题提出具体建议。北京华夏人才研究院院长陶庆华,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马建会建议,我会课题可更加关注区域发展研究,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东亚、东盟、澜湄问题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中心主任李新玉、中央党校教授孙劲松建议,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组织相关活动和课题研究;中科院科技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谭显春表示愿意积极支持欧美同学会工作,可以参与在德国举办的中德科技论坛相关工作;广州欧美同学会代表表示要积极配合总会工作,希望在广州举办相关论坛活动。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同志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并要求,第一,欧美同学研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有关最新精神。要认真学习近期中央《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从优化管理机制、改进评价方式、完善评估机制等方面改进、促进我会智库和课题研究工作。第二,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课题工作要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发挥出总会、地方组织、国别分会和委员会的优势作用。第三,欧美同学会要持续加强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导,深入关注、了解海内外留学人员群体思想状况;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就国内外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对策,发挥我会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 建言 献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