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湾缉毒犬培育中心寻幼犬寄养家庭 助社会化训练

2018年07月18日 1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中后里缉毒犬培育中心6-7月陆续诞生30多只拉布拉多幼犬,开放寄养家庭领养,希望能协助幼犬进行社会化训练,早日成为缉毒犬。

    资料图:拉不拉多幼犬,它们有可能成为毒贩的克星——缉毒犬。蔡岩红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缉毒犬培育单位18日表示,拉布拉多幼犬出生后2个月会陆续被送到寄养家庭饲养,由寄养家庭代为训练“社会化”,幼犬在寄养家庭待到1岁多时,再接回培训中心,接受缉毒犬的课程训练。

幼犬在寄养家庭成长,透过与人群接触,熟悉人类社会环境,可培养独立性、胆量,是未来能否成为缉毒犬的重要过程。

缉毒犬培育单位指出,目前合作的寄养家庭仅有30户,近期拉布拉多幼犬持续出生,没有分配到寄养家庭的幼犬仅能留在中心犬舍生活,而在寄养家庭成长的幼犬未来接受缉毒犬训练的成功率高于犬舍圈养的幼犬。

缉毒犬培育单位称,家住台湾桃园以南、云林以北且家中有庭院可供幼犬自由活动、庭院四周有高于1.5米围墙篱笆、可定期带幼犬外出散步进行社会化训练者,欢迎加入寄养家庭行列。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缉毒犬培育中心寻幼犬寄养家庭 助社会化训练

更多

更多